MERS疫情 韩国超2700学校仍关闭 世卫:应该重新开放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韩国当局星期三通报,过去24小时内,〝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又新增了13个确诊病例,使患者总数达到108人,并且又有两人不治身亡。为了防止疫情蔓延,韩国当局关闭了许多学校,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三敦促韩国重新开放关闭的超过2,700所学校。

韩国官员本周说,〝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可能已经达到高峰期,接下来的几天是关键时期,要决定隔离感染者的措施是否已经起到了遏制疫情传播的作用。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办公室周三早些时候宣布,推迟了总统的美国之行的计划,把重点放在处理疫情。

MERS 是通过感染病毒的病患传播而不是通过空气,即使如此,恐惧和各种传言,让超过2,700 所学校星期三仍然关闭,大约3,440曾接触过病患的人被隔离。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韩国应该重新开放这些学校,因为病毒的传播和学校没有关系。

其他的韩国医生也表示,关闭大批的学校是不明智的,因为还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已经在社区中传播。

现在还不知道,会有多少学校听从建议,重新开放。

韩国官员希望,在本周五前后,疫情会得到控制,星期五是第二波病毒两周潜伏期的最后一天,韩国官员说,第一波病毒爆发已经结束。

但有人担心,许多人会逃避政府的隔离措施,继续传染其他人,让病毒爆发持续。

从很多方面来看,韩国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国家之一,大部分人口上网,几乎人人都有智能手机。不过,短短几天之内,韩国也因为成为除沙特阿拉伯之外MERS病例最多的国家而闻名。MERS最初于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被发现。

研究人员已将MERS追溯到一种据信从骆驼传染给人类的病毒身上。当附近有受感染并且咳嗽的病患时,这种病毒可能会通过呼吸同样的空气而传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