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患者逾百人 韩总统推迟访美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讯】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症”疫情持续扩散,当局周三指出,又新增了13名MERS确诊病例,使患者总数达到108人,而死亡人数也增加到9人。韩国总统朴槿惠也为此推迟了访问美国,留在国内监督MERS防疫工作。

MERS疫情丝毫没有减缓的迹象,感染人数每天都在增长。

韩国保健福祉部官员JEONG EUN-KYEONG:“截至目前,共有108例MERS病例。其中有13个病例是昨天确诊的。目前共有9人死亡。”

疫情引发民众忧虑。至今有数千人被隔离,2474所学校关闭。很多人上街都带上口罩,上电影院和看棒球比赛的人也逐渐减少。

韩国代总理崔炅焕:“请不要过分担忧或抱有误解,正常进行日常生活。”

首尔国立大学附属医院还特地搭起这种临时帐篷,作为最新的防疫武器,阻止疑似MERS患者与医院内其他病患接触。

韩国总统朴槿惠也推迟了访美行程,留下来亲自监督防疫工作。

韩国总统首席公关顾问金宇成(Kim Sung Woo):“为了确保民众的安全,尽早阻止MERS疫情传播,韩国总统朴槿惠已决定,推迟原定下周的访美行程。”

专家表示,未来几天将是检视韩国政府是否成功遏止疫情的关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