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企业家移民入籍变宽松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综合报导)移民部这一政策具体指,对于企业家移民的入籍申请,如果缺少证明符合移民条件的证据,不要耽误审核他们的个案。如果没有其他影响这些人入籍条件的信息,应该批准入籍。

对比之前的联邦企业家移民,登陆两年内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拿到永居身份。多伦多资深助理律师(paralegal)冯志强介绍,企业家移民入籍前通常需要先取消移民条件。政府这一新的政策是把他们也当作正常(无条件)的移民在对待,符合居住及无犯罪等条件就可以入籍。

冯志强称,企业家移民的条件,是在规定时间内开一个生意,雇佣一名与当事人无亲属关系的加拿大人。要定期向移民部报告生意的进展情况,2年期满后可以申请取消这个移民条件。联邦企业家移民2011年7月被暂停。2012年2月1日,移民部执行新政策,停止监视有条件的移民是否兑现登陆前的承诺,除非移民部官员提出要求,不再需要提交证明满足条件的证明,也不需要提交申请取消移民条件的表格。

当事人仍可能被取消身份

冯志强表示,政府不要求证明自己满足移民条件,但并非违反移民条件的人可以入籍。
按照移民部的指引,海外签证处应继续告诉剩下的、已获批的企业家移民,他们需要满足相关的移民条件。区别是,只有在移民部官员要求的情况下,才须要提交相关的证明文件。在加拿大境内的官员,只有在当事人成为永久居民3年后,同时有负面信息显示其人可能违反企业家移民条件时,才应该要求当事人填写取消移民条件的表格IMM 5547。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提醒,当事人申请入籍时,因为居住时间不够等原因被要求进一步调查,政府会检讨当事人是否符合企业家移民条件。所以,企业家移民申请入籍时,最好做到“申请要保证赢,不要有任何灰色地带”。如果被抽查后发现不符合移民条件,不但没法入籍,移民身份也会被取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