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胆 俄罗斯舰艇跟踪加拿大总理护卫舰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慧报导)加拿大总理哈珀及妻子劳莲周二晚间在位于波罗的海的加拿大护卫舰弗雷德里顿号(HMCS Fredericton)上度过一夜。周三上午,两艘俄罗斯舰艇被人发现跟踪弗雷德里顿号的航线。

同在弗雷德里顿号上的国防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向媒体指出这两艘在远处隐约可见的俄罗斯船只。但他表示,俄罗斯从远处监视北约的演习并非不正常,而且这两艘舰艇对加拿大护航舰不构成威胁。

然而,当弗雷德里克顿护卫舰改变航线之后,这两艘俄罗斯舰艇也紧随其后更变航线。

虽然在周一时有俄罗斯直升机在弗雷德里顿号之上飞行,护卫舰指挥官杰夫•穆雷(Jeff Murray)对此并不担心。

目前该护卫舰正在进行每年例行的北约演习。俄罗斯原先也参与该演习,直到两年前他们开始支持乌克兰的亲俄叛军并吞并了克里米亚。

总理哈珀周三在船上发表讲话,并表示了他对俄罗斯及其总统普京的关注。他表示,普京的鲁莽危及全球稳定及区域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