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纽约清洁 议员吁增加扫街工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讯】随着夏天到来,气温上升,街道上的垃圾气味、数量也是烦人的一大问题,有市议员提出要增加全纽约的扫地工人数量,让夏天的纽约市清洁、美好,请看报导。

纽约市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但却也是最肮脏的城市,纽约市议员David Greenfield在市议会上提出,要增加“Cleanup NYC”(清洁纽约市)的拨款。

去年,这项提案获得了市议会350万的拨款,在今年,市议员们希望拨款能增加到6百万美元。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好的环境、干净的环境,我们每个人走路都开心很多,都增加我们生活的本质,Quality of life,很重要。”

看上去600万很多,但分配到纽约市5大区以后,就不一定了。

以去年为例,350万的拨款分配给了51位市议员,每个议员为他们选区的清洁所获得的金额是:68,672美元。

这笔清洁费最大的开销将用在聘请清洁工上。

纽约市议员David Greenfield:“今年有过百的人获得就业机会,街道还干净了,双赢啦。”

拨款是增加了,但是华埠的街道上似乎没有显着的干净,为什么呢?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我们没有4000多人帮忙扫地,对不对。这里商家有4000多家,垃圾筒有180个。”

保持街道清洁,不光是政府的责任,市民也可以做到,比如不要随地乱扔垃圾。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