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官员:有信心保护美加边境

【新唐人2015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史青综合报导)从纽约州监狱逃出的两名杀人犯仍然在逃,美加边境官员表示,有万全的准备,防止逃犯跨越边境来到加拿大。

两名逃犯为34岁的史威特(David Sweat)和48岁的麦特(Richard Matt),他们之前服刑的监狱距离加拿大魁省边境只有32公里。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署的Mark MacVittie在接受CTV采访时表示:“我们很明确的重点防止恐怖分子和武器进入我们国家。”

美国边境机构拥有辐射扫描仪、X光机,以及毒品和武器的嗅探犬等方式检查出入境人员,同时边境官员表示,他们的经验和训练也让他们可以识别犯罪行为。

过去很多年,加拿大和美国的边境机构独立工作,不过从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他们开始合作。

虽然美国边境机构拥有很多工具和培训,但是加拿大边境局对入境加拿大的人的检查相对宽松。

同时,加拿大边境人员无权进入存有犯罪记录、逮捕记录和其它安全信息的加拿大警察信息中心,但是美国边境人员可以获得这些信息。

加拿大边境局表示警察信息中心的数据非常有用,他们也试图能够获取这些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