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加拿大房屋资产信用额度

【新唐人2015年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史青综合报导)如果在加拿大贷款买房,银行一般都会建议您开一个房屋资产信用额度(Home equity lines of credit)账户,这个账户如何使用,能给您带来什么好处呢?

首先,通过房屋贷款买房者都可以向银行申请房屋资产信用额度账户,加拿大金融消费者局(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有相关的资格规定。

房屋资产信用额度按照房屋资产来计算,房屋资产是房屋市场价和未还的房屋贷款额的差值,当你的房价上涨、还贷数额增加,房屋资产上升。

政府规定,房屋资产信贷额度不能超过房屋市场价的65%,不过,和一个普通房贷结合,房屋资产信贷额度可以达到房屋市场价的80%。

就像信用卡一样,如果您从房屋资产信贷额度借钱,不用马上还清,而是每月归还最低还款额。

根据加拿大房贷专业人员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Mortgage Professionals)的报告,2014年,22%的房屋所有者,约215万人,拥有房屋资产信贷额度,凭据每人借了$57,000。215万人中有20万人没有从房屋资产信贷额度中借钱。

房屋资产信贷额度的优势

房屋资产信贷额度最大的优势就是灵活性,如果买房,因为现金换成了房产,想随时取用不大可能,而房屋资产信贷额度给了房主这种灵活性,可以在需要钱的时候取出,有余钱时就还款。只要遵循借款规定,按时还款,就不会有问题。

而且房屋资产信贷额度的贷款利率比较低,尤其最近几年利率很低,浮动利率的房屋资产信贷额度贷款,是一种低利息的债务。

房屋资产信贷额度的缺点

房屋资产信贷额度是目前增长很快的债务,不过它可能培养不好的借债习惯。有人担心人们会因此透支自己未来的钱。

另外,银行有权随时改变房屋资产信贷额度贷款的规定,比如把你的贷款额度从最多10万减到5万,也可能改变贷款利率。 所以最好只借自己能够承担的数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