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权益组织联手 鼓励新移民投票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讯】帮助更多新移民成功入籍,并能够积极参与选举,这是纽约移民权益组织的重要宗旨。今天,13家权益组织在市政厅前宣布将联手将这一宗旨尽快实现,并希望得到市府的支持。请看报导。

在2014年中期选举中,纽约州的投票率只有28.8%,在全美排名倒数第四。对于在美华裔,据统计在2013年选举中,投票率也仅为30%。

如此低的投票率,美华协会纽约分会主席刘婉玲分析,语言是主要原因之一。

美华协会纽约分会主席刘婉玲:“没有足够的中文资料,让移民了解政治权利意味什么,如何申请入籍,成为公民了如何投票。”

13家不同族裔的移民权益组织齐聚纽约市政厅前,宣布将联手提供移民入籍和投票注册的宣导与服务。

刘婉玲介绍他们在推动华人投票工作中,做过很多努力。

美华协会纽约分会主席刘婉玲:“我们在布鲁克林挨家挨户敲门。我们也打电话。有人就会挂断我们的电话,说他们什么都不知道。这就是现在一些华人的反应。我们想达到的目标就是,当我们打电话时,他们会说,多谢来电,我们会去投票。”

与会人士同时也呼吁市府和纽约选举局在今年的选举中,能够提高多语种服务质量,延长学生选民注册期限,以及在预算中要给予社区相应的拨款。

他们的呼吁也得到了市议会移民委员会主席万齐家以及多名市议员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