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爱吃海鱼 要注意水银超标的种类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海鲜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食,但是却要慎防在纽约市范围内的海鲜,因为经过卫生署的抽检,大多海产水银、重金属指数都超标,长期食用或对人体构成危害,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生猛海鲜,想必是不少家庭餐桌上常见的食材吧。但是现在要注意了,纽约水域范围的鱼类都被检验出含有超标的水银,那么我们能选择的海产,可能是这样的。

纽约东河、哈德逊河的海产,被检验出水银超标,卫生署专员呼吁市民不要吃用。

据纽约州卫生署介绍,纽约市亚裔女性身体里的水银含量平均为4.1 微克,相比正常值的1.3微克,超标3倍。

水银被人体吸收后难以分解,尤其小孩,长期吃用会对大脑构成损害。

那么市民怎么分辨海鱼和淡水鱼的品种呢?

海鲜摊主刘先生:“石斑、司啤,红鱼、马头,这些都是海鱼。虾有些是淡水,有些是海水,但都是养殖的,有些是野生的,大的都是野生的。”

市民又有什么看法呢?

市民五先生:“闻起来臭氨水的鱼就不行,鱼就有问题。如果你买在纽约钓的鱼,有汽油、柴油味道,千万别吃,吃死人。”

超市海鲜部经理 楼先生:“海鱼是大自然,不是人工喂养的,可能会好一点。”

鳕鱼、青鱼、鲫鱼,三文鱼,只要不是养殖鱼,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而石斑、马林、桂花、金枪鱼等都是水银含量过高的鱼类,市民尽量不要选择。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