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争议 柯文哲定调:远雄贪婪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讯】台北市政府13日上午举办“大巨蛋园区防灾避难安全研讨会”,台北市长柯文哲开场致辞时,面对出席会议的远雄代表,当场表示,大巨蛋问题就是贪婪的财团和复杂的政商关系,火药味十足。

台北市长柯文哲:“大巨蛋的问题,用最简单的一句话来做定调的话是,贪婪的财团和复杂的政商关系,造成今天进退两难的局面。”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开场致词时,直接当着台下远雄代表的面,直批远雄贪婪,认为当大家群策群力,思考如何增加大巨蛋安全性时,远雄依然选择逃避。

远雄公共事务室副总经理蔡宗易:“刚刚市长就马上批评说,贪婪的财团,这一点我们在上一次有谈过,如果今天大巨蛋真的有这暴利,请市政府把它鉴价买回,我们也愿意全民释股,大家一起来参与。”

这次北市府请到日本东京巨蛋、名古屋巨蛋等5个巨蛋的安全设计者吉田克之,提出安全性能的测试标准,而远雄表示,这套标准是在2010年发明的,目前没有得到官方认可,也非国际标准。

远雄公共事务室副总经理蔡宗易:“远雄大巨蛋保证百分之百的安全,而且我们是经过中央政府核定的。”

远雄巨蛋事业总经理汤佳峯也在会中发言,认为北市府一是时空错乱,应是招标前举行研讨会,而不是快完工才指责不是,二是角色错乱,已核发建照,却又反对核准内容,三是法令错乱,安检小组本身有无法定资格,远雄究竟违反哪一条法令,都没说清楚,最后希望有第三方公正单位,来检视既有设施。

台北市长柯文哲:“终究,还是要政府的公权力,还是要国家的仲裁,不然这个哪有什么叫公正的第三方,国家还是要承担起,政府还是要承担起它的责任。”

柯文哲认为,三个错乱都是历史因素所造成,但终究必须解决,首先解决安全问题,再讨论权益,寻求共识,并认为远雄大巨蛋案,内政部营建署,是最后的仲裁机构。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