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伞顶洲首度救援演练 场面逼真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344)夏天一到,总是吸引许多游客来到海边戏水,有着“移动的国土”称号的外伞顶洲,最近成为热门的观光旅游景点。嘉义县议会还特别请消防局和海巡队,在外海进行意外抢救演练,希望能提供游客更安全的旅游环境。

消防人员将固定在担架上的游客,从观光渔筏接驳到巡防艇,准备送医,整个演练过程相当逼真。

嘉义县议长张明达:“安全是第一考量,上次有游客来到外伞顶洲,因为某种身体因素的关系(送医不治)。如果在旅游当中,遇到有什么身体状况不舒服,然后如何的急救,演练得非常的成功。”

游客:“刚刚的演练过程,其实非常的完善﹔能够如此迅速的、快速的、安全的把游客可以送到医院,去做更完善的照顾。”

嘉义县消防局长黄志荣:“整个一个救难过程,事实上直升机它未必是最快的,那有可能应该说把原船返回,应该是最快的一个方式。”

位在云嘉外海的外伞顶洲,从东石渔人码头出发,大约45分钟航程,沿途可看到数以千计的蚵棚和采蚵船﹔在沙洲上,游客可以体验早期居民用竹耙扒文蛤的乐趣,还可以卷起裤管、光着脚ㄚ在海中戏水。

游客:“解说员讲说,这里可能八年之后可能就消失了,所以我们把握机会来到这边,现在也正在体验就是耙文蛤。”

随着游客日益增多,嘉义县议长带领20几位议员来到东石渔人码头和外伞顶洲踏查,希望相关单位与业者能够建立一套完善的救援机制,确保游客旅游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