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理财 财不理你—加拿大留学生活起步篇(一)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刘芳报导)初到加拿大,面对陌生的环境,留学生要面临的诸多问题中,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财务就成了当务之急。首先,从开账户说起。

bankguaranteefunding.com

开账户: 留学生开立加国当地银行账户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不包括节假日),所以,先在国内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的服务,就不用携带大量现金出国,也免去了因语言和文化差异带来的不便。

另外,出国随身携带票汇很方便,是一种钱跟人走的汇款方式,丢失了也可以及时凭票号挂失,手续费只需要交1%,200元封顶,就是资金到账比较慢。加国银行托收后还需要10个工作日钱才能到账,所以适合时间宽裕的人。

还有一种就是电汇,它只适合高额或急用时。这种方式比较快,两天到账,但手续费昂贵,最高限额250元,所以每次汇的钱越多越划算。

最后介绍一种经济划算的旅行支票:优点是面额小、使用方便,只是需要用加币购买。而且旅行支票可以兑换成现金,美国跟加拿大都非常好用,多数不收手续费且找回现金。

www.eduglobal.com

办理加国信用卡: 有人选择在中国国内的加拿大银行支行办卡,然后来加国激活。但是这种卡激活后会有一段冻结期,还会收一定的手续费。所以,在加国当地办理信用卡,费用最少,最可取,只是在手续上会麻烦一点,但要在这里学习生活很长一段时间,所以长远来看还是非常值得的。

网络图片

汇率: 现在加元贬值的速度非常快,而且据专家预测,加元还会一路跌下去。所以,如何抓住购汇时机对留学生来说就很重要了,操作得当能省下不少钱呢!省下的就是赚的。

建议大家经常关注加国银行官方网站(建议:TD)和一些相关网站对外汇走势的更新和分析,根据实际需求兑换外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