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表忠挺周案判决 评论:周派瓦解

【新唐人2015年6月1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16日的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后,中共官媒近日称,多方表“忠心”支持“周永康被判无期”;表态的有石油、四川、新疆地区,以及政法委、公安部、重庆及辽宁地区,这些都是与周永康案有很大关联的地方或系统。有评论认为,官媒报导或内含当局“密码”,或暗示当年周的地盘和势力已被瓦解。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多地官员和民众表态支持对周永康判决。其中例举了大庆油田1202钻井队党支部书记张顺深、西南政法大学学生温元杰、四川省省委官员杨天宗、新疆喀什地区中学教师刘亚楠、中央政法委官员詹水清、公安部官员杨建民、重庆市南岸区纪委官员冯佳和辽宁省抚顺市街道官员李培育等人的支持表态。

上述表态者的地区和系统均与周案有密切关系。

石油系统:周永康从1967年到1998年长达32年一直在石油系统工作。

四川省:四川省一直被视为周永康的大本营,周永康曾任四川省委书记。

新疆:新疆是周永康盘踞多年的地盘。

政法、公安系统:周永康从2002年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长到2013年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掌控政法系统11年。

重庆:周永康和薄熙来都是江泽民集团重要成员,共同密谋“政变”,而薄熙来曾任重庆市委书记。

辽宁:辽宁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也是江派迫害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重灾区。近几年来,辽宁多名高官落马。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官方的这个支持周永康案判决的版本,各个地区大部分都是当年周的势力长期盘踞之处。这个文章隐含了当局精心设计的“密码”,目的可能是为了对外暗示当年周的地盘和势力已经被瓦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