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布·布什参选总统 艰难与希望并存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本周一(15日),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小布什的胞弟杰布·布什(Jeb Bush)在佛罗里达州正式宣布参选美国总统,成为共和党中第十一位重量级挑战者。他面临的挑战大吗?他的机会又如何呢?请看天一为您的解读。

由于有家族的强力支持,前佛罗里达州州长布什在近期筹集到大量竞选资金,帮助他在初选中取得领先地位。然而,过于显赫的家族也有可能会给布什带来负面的影响,使人们认为布什只是父兄的追随者而已。对此,布什在周一做出了正面回击。

“没有人应该单凭履历、党派、资历或是家庭关系当选总统,这不是该轮到谁的问题。”布什说,“每个人都必须经受考验,每个人都会有机会,那才是一场真正的总统选举。”

很明显,布什的竞选策略是划清与父兄(两位前总统)的关系,把自己塑造成一位独立的、令选民感到新颖的候选人。

正因如此,老小布什两位前总统都没有参加本次活动。代表布什家族出席的是杰布的母亲、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比较讽刺的是,芭芭拉曾对媒体透露,她也认为担任美国总统的“布什”多了。

无论芭芭拉是否后悔当时的言论,她都点出了布什所面临的一大难题,那就是选民们恐怕已经对布什家族产生了审美疲劳。布什要想打消选民的消极态度,不仅需要证明自己的独立性,还需要把这种消极转移给他的最大政敌希拉里·柯林顿。

“总统之位不应该由一个民主党传给另一个民主党。”布什在抨击希拉里时说,“要想清理华府的乱局,我们不能选一个帮助制造这场乱局的人。”

但在与希拉里正面对决之前,布什必须首先冲出激烈的共和党初选,届时他的保守派理念将会受到极大的考验。

除去家庭方面的因素,选民们对布什的了解大多来源于他对移民改革和“共同核心”教育标准(Common Core)的支持。这两项政策有可能会在普选中为布什争取到许多少数族裔和中立选民,但是在共和党需要展现右翼本色的初选中,移民改革和共同核心足以让布什阴沟翻船。

极右翼的茶党创始人马克·梅克勒(Mark Meckler)对《美联社》说,正是由于这两项政策,很多右翼选民根本不会考虑布什。“2016年大选中,有两个政治家族。”梅克勒说,“在我们设法击败希拉里前,我们要首先设法击败布什。”

值得肯定的是,布什并没有为了拉拢极右翼选民而更改自己的政策方针和对待移民的立场。相反,他选择了少数族裔学生居多的迈阿密戴德大学(Miami Dade College)发表讲话,并表示以自己的多元化(布什的妻子为拉丁裔人)家庭为荣。

“不管通过哪一种语言,我想传达的信息都是正面的,因为我敢肯定我们会把未来建设的很美好。”布什分别用英语和西班牙语说,“我会像担任总统一样参加竞选,与每个人取得联系,遵守我的诺言,勇敢地面对政策难题。”

至于少数族裔所关心的移民改革,虽然不在布什计划谈论的话题中,但是当他被移改支持者质问时,布什还是表达出了对通过移民改革的信心。

“我可以告诉大家,下一任美国总统(指自己)会通过有意义的移民改革,而且不会用(奥巴马式的)行政命令。”布什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