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环发出SOS讯号 校园安全再把关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北市女童割喉案引起社会恐慌,目前政大附中就准备导入智慧系统,学生配戴智慧手环,长按七秒就能发出求救讯号,校方就能侦测定位学生位置。

当学生遇到紧急状况,长按智慧手环七秒钟,藉由系统,校方就能侦测到学生的位置,政大附中正准备导入这项系统。

政大附中秘书黄启清:“特别着重在安全的部分,学生上次的事件(割喉案)发生之后,我们觉得学生的安全,是我们首先特别重视的。”

学生:“感觉还不错,增加学校的安全。”

学生:“(感觉会比较安心)会有,可是感觉,另一个感觉好像会被掌握行踪之类的。”

政大附中,与厂商合作,打造安全与智慧兼具的未来校园,像是导入智慧绿能系统,系统侦测图书馆,没人在馆内,就会自动关闭灯光,节省不必要的能源使用。

政大附中秘书黄启清:“图书馆内,照明用电,量是最大的,可以节省应该有3成以上。”

而开发商也设计一套虚拟围墙系统,针对开放性校园,运用系统侦测,提前针对不寻常状况,发出警讯。

电脑公司副总经理 汤惠刚:“影像处理就牵扯到程式的判断,程式判断这个物体的高度,这个物体的宽度,这个物体的速度,一个物体的速度怎么这么慢,然后过去又回来,过去又回来,那就叫徘徊,那我们就认为这叫异常,它就会送出异常的讯号。”

透过监视器结合最新科技,智慧校园的建置,要为校园安全再把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