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租法正式过期 政府警告房东别乱来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周二凌晨,纽约州参、众两院在“房屋稳定法案”到期的最后一刻,没有就延期达成一致,导致“稳租法”16号正式过期,纽约市的两百万“稳租房”房客面临住房危机。

6月15号,纽约州参议院通过法案,同意稳租法案延长8年,但是其中一些苛刻条件没有得到州众议院的认可。州长库默之前提出,如果难以达成一致,就不做任何修改,直接延长稳租法案,只不过他同时捆绑了一项教育减税政策,没有得到众议院的即时认可。州众议院、参议院和州长之间在具体计划上的分歧,直到6月16号凌晨也没有解决,使得原先的稳租法案直接过期。

纽约有100万间稳租房,200万纽约人在其中享受着较低租金的待遇,可是稳租法过期,这项保障一旦失效,他们就面临着租金大幅上涨、甚至被房东驱赶的问题。纽约市长白思豪对此问题指出。

纽约市长白思豪:“房客要知道,还在稳租合约期内的房屋仍然有效,如果发现房东任何驱赶行为,如终止热水等服务,示意你离开的,就马上拨打311举报,我们会有相应行动。”

近日,311热线已经被寻求帮助信息的稳租客打爆。

州长库默也在一份周一晚间的声明中指出:“纽约房客要知道,州政府对那些试图利用这个机会欺负租客的房东,是零容忍的态度。”

他并在一封周日的的公开信中警告房东不要乱来。

稳租法案是纽约1969年颁布的,用于抑制不断上涨的房价,防止人员外迁。稳租法过期失效后,房东就可以把原本符合条件的稳租房变成市场房,涨价幅度可高达20%。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