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炸弹案 6嫌犯提堂 1人获保释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香港西贡蚝涌涉嫌串谋制造炸弹案,被捕十人,其中六名男女被控串谋制造及导致爆炸罪,星期三早上提堂后,押后至下月再审。以便警方进一步调查和化验检获的化学品。除唯一女被告获准两万元保释之外,五名男被告都要还押候审。

六名被告由警车押送到观塘裁判法院,他们被控一项“串谋导致爆炸”罪,控罪指他们上月27日至本月14日非法及恶意制造爆炸品,串谋藉爆炸品导致爆炸,可能会危害生命、或对财产造成严重损害。六名被告年龄由21岁到34岁。

唯一女被告陈卓琳在警诫下承认是全国独立党党员,并声称其他被告都是同党。代表律师表示,陈卓琳只是把一些物品出售给第三被告,收取二十元运费,也不知道其他被告的意图,要求保释

署任裁判官苏文隆认为,案情严重五名男被告不准他们保释,陈卓琳因与爆炸品制造无直接关连,准以两万元保释。她离开法院时,强调自己是无辜的。

女被告陈卓琳:“我觉得自己是清白,我帮人家买东西,买好东西去交收,然后不关我的事,他说是什么我才知道是什么。”

前一日第五被告文廷洛曾被警方带回现场案情重组,他也在警诫下承认上月27日曾进入亚视旧厂房。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