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何不直接解约 柯P:不能暴虎冯河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大巨蛋案昨天台北市政府摊牌,表示远雄违约事实明确,将通知联贷银行团善后,商讨接管可能,不过昨天银行团反映,意愿不高,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会先跟银行团说明。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跟你说,世界上一厢情愿的事多的是。”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北市府与银行团的说明,会交给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去处理,不是叫人家来就来,这个要安排行程,也再次说明,没有所谓“接管”一事。

台北市长柯文哲:“其实也不是要接管什么,要先说明沟通,要让银行团知道说,事情进行到哪里,争执点是哪里,总是要让那些银行团的大老板,对这些不是说每天看报纸,才知道消息,里面的一些东西,我们会跟他说明。”

而对于远雄要捐棒球博物馆回馈,被市府否决,柯文哲表示,这是远雄自己讲的,远雄要捐什么都乐观其成,但权利金要怎么做还是照合约来处理。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要做一个负责任的执政者,这叫什么,论语里面叫什么暴虎冯河,所以也不是说什么解约什么,说很简单,还是很多事情也要准备好。”

不过远雄表示,工期会延宕,不完全都是远雄的责任,包括许多北市府应办未办的行政不作为,远雄会提出申诉。

远雄发言人杨舜钦:“包括市府说的违约也好,或者是说接管也好,站在远雄的角度,在合约上对双方都是有保障的,那他们这个包括单方面的说这所谓的违约,我想远雄也有自己的立场,那么需要来进行申诉。”

而至于司法部分,远雄表示已经搜集好完备的资料,接下来交由法务团队及律师团研拟之后,将会有进一步动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