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13亿欧元收购法国 比利时购物中心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中国一家国有投资公司正准备投资总计13亿欧元(14.8亿美元),收购法国和比利时境内的10家购物中心

BBC6月18日报导,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准备斥资13亿欧元,从美国房地产集团世邦魏理仕(CBRE)处,购买位于法国和比利时的总计10个购物中心的物业。

报导介绍,这次出价的除了中投公司,还有法国-荷兰房地产集团Unibail-Rodamco、荷兰房地产集团Wereldhave,其中中投公司出价最高。

这次世邦魏理仕出售的10个购物中心,8个在法国,2个在比利时。其中在法国的包括巴黎南郊的La Vache Noire商业中心,巴黎西北郊的打折购物中心Marques Avenues,法国南部土伦的Mayol购物中心。比利时的则为Wijnegem和Waasland两家购物中心。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也即中共当局下辖,使用中国国家外汇储备投资的机构,主要在海外进行投资。目前其投资的大约60%在美国,其余分布在欧洲、加拿大和亚洲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