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无人驾驶 林百里:商机无限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后PC时代,新兴产业不断兴起,广达董事长林百里表示,传统PC和智慧型手机,已到成熟发展阶段,成长有限,他更好电动车无人驾驶发展,他表示在云端大数据时代下,将推升更多对云端和电子产品的需求,也是台湾发展的重要机会。

广达董事长林百里:“PC其实,被云端的功能取代掉,被智慧型手机所取代掉,所以他才有一个衰退的现象。”

为产业把脉,直言PC代工、手机产业成长有限,即使公司获利情况甚佳,今年更派发4块钱现金股利,但明年能够赚多少,谁也说不清楚,在不景气中,转向积极布局物联网和云端事业,看好无人车市场。

广达董事长林百里:“其实智慧型的应用,会比他一百倍大也不一定,如果说,每个人的车子都自动会开的,那我相信那个云端要大个一百倍吧。”

包含Google、苹果与电动车厂Tesla等,早已切入无人驾驶车与电动车领域,波士顿顾问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曾发表报告指出,无人驾驶车将在2017年大量上路、预估到2025年将可创造出420亿美元的产值,2035年将占全球汽车销售的四分之一,趋势已经逐渐成形。

广达董事长林百里:“所有这些人工智慧都上云端做运算,自动车子,这是很大很大的一个商机。所以说这个云端的服务器云端的储存器,会有很大的变化。”

云端市场兴起,林百里认为物联网虽然短时间内,还看不到明显成效,但将带来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发展。至于近期宏达电困境,他强调,行销取代技术挂帅才是出路。

广达董事长林百里:“我认为还是要回到,如何在行销里面创新,了解客人所要的,然后把它做出来,然后给到对的客人身上。”

从代工转型布局新兴产业,林百里把握市场脉动,也让外界看见这位企业大老不迂回的直率性格。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