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警告 大陆股市泡沫迟早爆破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中国股市连续多日下跌,星期四沪指接连跌破4900、4800两大整数关口,收盘时沪指报4785.36点,跌3.67%﹔深成指报16735.15点,跌3.85%。瑞信警告,大陆股市泡沫迟早破裂。

从年初至今,中国沪深股市已经累积升了60%,国际大行纷纷看空中国股市。瑞信分析师认为,中国大陆经济欠佳,短、中期的通缩风险非常大,但股市的攀升明显泡沫化,中小型股份爆煲风险非常高。

瑞信中国证券研究主管陈昌华:“中小企业板、创业板的风险非常高,市盈率回复零六至零七年水准,但盈利却差了很多,(泡沫爆破)只是时间问题,很大调整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如果股市大跌,他预期减息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步伐将会加快,他又预期人民币于未来一年将会贬值3%至5%。

另外,美银美林分析师也表示,中国的股票和房地产是“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来的最大泡沫”,一旦泡沫破裂,中国股市将下跌20%-30%。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