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抛弃?江泽民亲信公开吁立即撤换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18日,香港政府提出的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方案遭到香港立法会否决。消息传出后,舆论大哗,外界媒体普遍认为这是香港人争取民主的一场胜利,而亲共媒体则一片哀叹之声。被指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亚洲电视主要投资者王征甚至公开呼吁“立即撤换梁振英”,分析指或释放梁振英被中共抛弃的信号。

日前,2017年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方案在大部分建制派议员离场的情况下,遭8票赞成、28票反对否决,引起海内外媒体强烈关注,坊间舆论直达沸腾,称这是中共的一场惨败。中共官媒及香港亲共媒体对此大表失望,亚洲电视主要投资者王征甚至在微信发帖文,建议中共立即撤换特首梁振英,以示问责。

王征在政改方案否决后,在微信发帖声称“敌人并不强大,却成国际丑闻”,他认为大家“多年心血、打拼、牺牲付诸东流”,其“沉痛心情”非言语所能形容。

王征还建议中共,彷效当年“撤董之举”,“长痛勿如短痛”,立即撤换梁振英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以示问责,以儆效尤。

据了解,王征本是大陆商人,既非亚洲电视董事,也非亚视管理层,却频频现身亚视各种场合,并对管理层不断发号施令,被人质疑其是《亚视》背后的“影子老板”。

海外《明镜月刊》2012年曾刊发报导披露身为亚视实际“掌门人”的王征与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关系内幕,指王是靠其继父、中共华东局前宣传部长舒同,得以攀上江。2011年7月6日,亚视误报江病死,据说江得悉后曾笑骂王征“小赤佬”。

报导称,王征的母亲王云飞15岁就参加中共,中共建政后与“中国近代工业之父”盛宣怀家族后人盛毓南结婚,后离婚带着王征嫁给中共高干舒同,而舒同与江泽民冒认的“义父”江上青是新四军时战友。报导还指,江泽民爱攀附豪门,包括盛氏这样的没落豪门。加上舒同的关系,令江在上海任职时颇看得起王征。江泽民做上海市长时,王在读研究生,曾经得到过江泽民“接见”。王征亦曾私下自夸,江曾两次要他做秘书他都没答应。

时政评论员金镇涛对此表示,被民间称为“地下党特首”的梁振英,一直都是江派在香港的代言人。去年“雨伞运动”以来,倒梁呼声就一直高涨,但像王征这样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人公开发声倒梁,并不多见。

他指出,自去年起,已有消息传出北京高层派人前往香港收风,问如果换特首会怎样,并直接提出谁能代替等等。此次政改方案被否决,梁振英势必遭到内部追责,王征的公开呼吁,或许就是梁振英将被抛弃的一个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