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曝光 为何江泽民像小媳妇 乔石翘二郎腿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中共前全国人大委员长乔石6月14日去世后,1989年乔石与刚进入中南海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工作场景被曝光,江泽民在中共政治老人邓小平面前就像一个小媳妇。反观乔石,却翘着二郎腿。

香港《凤凰网》14日刊载的图片中,有一张乔石与江泽民邓小平家开会的照片。图中,乔石翘着二郎腿,神情放松;而江泽民则两腿平行并拢,表情严肃,低头垂眉眼盯笔记本,双臂规规矩矩紧贴身体,像个规规矩矩的小媳妇。

图说中没有标注具体日期,只提示1989年,中共中央主要领导在邓小平家里研究工作。坐在邓小平左右的是杨尚昆、江泽民,参加会议的还有李鹏、万里、李铁映、姚依林、乔石、宋平。

据传,邓小平选择了江泽民做总书记并不称心。“六四”前夕赵紫阳被逼下台,邓小平曾想让乔石继任,外界也对乔石抱有期望。

乔石是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得力助手,也深得邓小平信任。凡中共高层重要职位,乔石都干过。他不但曾任中共中联部部长、中办主任、中组部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中纪委书记、中央党校校长,还当过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后来转任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

乔石的亲属向外界透露,当时中共政法系统有人发了一封公开信,支持乔石接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引起了中共老人们的警觉。在这种情况下,邓小平最后接受几名保守派大佬的推荐,选了江泽民,使乔石与中共总书记职务最终失之交臂。

海外媒体曝料,江泽民1989年因“六四”事件被提拔到中共中央后,与李鹏、姚依林、陈云、彭真、王震、胡乔木等中共党内反对改革开放的右派搞到一起,借批判赵紫阳、胡耀邦,批判动乱分子和治理整顿为名,大搞反和平演变。

江泽民治理整顿造成了中国经济的严重衰退,是对改革开放的反攻倒算。邓小平多次找江泽民谈话,“劝”其改变作法。但江泽民对邓小平却阳奉阴违。

无奈,1992年邓小平只好离开北京两次南巡,在武汉、广州、深圳等地发表谈话。《深圳日报》在邓小平、杨尚昆的授意下,将邓谈话整理发表。

江泽民一见顿时慌了,立刻召开中共中央全会,做出决定,改变大方向。他还立刻飞到珠江找邓小平做检查,痛哭流涕,发誓绝不会有第二次不听话的事情发生。据说,邓小平给了其机会,说要观其行。

另外,有报导披露,邓小平曾一度给因“六四”被软禁的赵紫阳捎话,希望赵紫阳认错复出,但赵紫阳不买账,未能得逞。

江泽民知道消息后更是胆战心惊,在邓小平面前表现得毕恭毕敬,战战兢兢。

有知情人透露,江泽民到中共中央,日子并不好过,时刻担心像胡耀邦、赵紫阳一样被邓小平所抛弃,提心吊胆过了8年。直到1997年邓小平去世了,江泽民长舒了一口气。

有分析认为,江泽民自知没有什么才能,更没有什么业绩,几经周折,甚至几乎灭顶之灾,最终掌权。掌权后却让中国陷于深重危机,目前其马仔们纷纷落马,估计江泽民再一次不好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