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淋塌苏州80米城墙 居民以为地震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电】6月17日晚,苏州连续暴雨天气,盘门景区东侧的一段长约80米的城墙被淋塌,居民本以为是地震来了。所幸目前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17日晚上9:30左右,有几名工人正准备下班,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以为是地震,急忙从室内跑出来,发现原来是城墙坍塌

报导称,坍塌的城墙位于庙湾街南侧,在盘门景区东侧约100米处,城墙高约6米,宽度约4米。临内护城河几乎一半坍塌下来,长度约80米。墙体内部的泥土全部裸露出来。

据报导,内护城河距离城墙约10米,城砖坍塌的冲击力导致河沿迁移,局部河道被滑落下来的砖块、瓦砾等填平。

据苏州市文物局责任人介绍,近几天苏州连续大到暴雨,由于雨量巨大,雨水不断渗透,导致城墙自身重量加大,影响了结构的稳定性。

盘门城墙坍塌的迅速在网上传开了,引来一片质疑声。微博网友莫华罂则调侃称:“这豆腐渣工程,都用黄沙堆的吧?”

还有很多网友的质疑:“为什么复建的塌了,文物反而没事?看来现代技术还得向古代看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