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女疑冤死 警抢尸引爆冲突 万民怒砸派出所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湖南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镇一名28岁女子死亡,官方发出要抢尸的消息,6月18日,几十辆防爆警车开往杏子镇,大量民众围观并发生摩擦,当晚特警出动抢尸向民众大打出手,传打死两人,其中有一名学生。19日上午,杏子镇全镇情绪失控,砸碎杏子镇派出所玻璃门窗,警车被推翻。

特警抢尸行动

据了解,警察所抢尸体为6月8日死亡的一曹姓女子,因其家属对死因有质疑,引发与警方的冲突。据微博消息,6月18号全天,好几万的群众排了好几公里,下午四点多开始到晚上,陆续有好几十辆防爆警车开往杏子镇派出所,此时又传出特警要抢尸的话,为了防止尸体被抢,民众堵住了杏子镇派出所,僵持了很久。

19日凌晨4时,网路传出一段57秒的“特警与群众斗殴”的视频,从视频中只能听到民众喊“警察打人,太要不得了”,随后听到了催泪弹的声音,据悉特警用辣椒水加胡椒水混合在一起喷向群众,用棍子打人,打伤了十几个人。下图为一受伤大学生,现在伤势情况如何不得知。

知情人“江邓双铃”发帖透露:今天声势还蛮大,来了很多警车经过杏子镇,好像在示威,引起街上民众围观,使车队难以通行,还推倒两辆警车,轮胎气被放,车队缓缓行至派出所,随之而来的上万民众围得派出所水泄不通。

帖文称,到了凌晨3点,官方广播发出抢尸命令,警方一番催泪弹后,群众掩面而退,接着特警手持盾牌和点棒冲了出来,对手无寸铁的民众一顿乱打,许多人受伤,有人被打得满头鲜血,有人大喊死人啦!半小时后120来了,听说死了二人,中一人只是十几岁的孩子。凌晨4点左右,特警们开始撤退,车队朝测水方向驶出。

当日上午,被特警施暴的杏子镇全民情绪失控,杏子镇派出所玻璃被砸碎,警车被推翻,事情从一个普通家庭的死亡案件,演变成杏子镇上万名群众和杏子政府的矛盾。

怀疑死者曹慧涉及家暴致死

据了解,死者曹慧,女,28岁,娘家在双峰县杏子铺镇庆乐村三亩组,几年以前,曹慧嫁给了邻村(杏子铺镇沿河村陈家组)一个叫曹贤的男人,育有一儿一女,女儿三岁多,儿子不到一岁。6月8号上午十点多,曹慧家人得到曹慧在双峰县杏子镇中心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噩耗。家属发现死者额头上好几处淤青、左耳朵淤青、脖子有明显掐痕,但夫家称曹慧系服用农药自杀,案发现场亦留下一个空农药瓶子“作证”。死者父母和亲戚对此非常怀疑曹慧是被曹贤殴打致死,而曹贤一家已经逃得无影踪。

当地警方其后派员调查并对死者进行验尸,验尸报告指曹女士死于服农药中毒。但家属指死者身上有瘀伤,怀疑事件涉及家暴。家属曾到娄底市政府上访,重新申请法医来鉴定。但警方不同意来事发现场鉴定,要求立即火化,接着传出杏子镇派出所要抢尸火化死者的消息。6月14号凌晨,死者家属与杏子镇派出所交涉,杏子镇派出所同意死者家属重新请法医鉴定,但是有一个条件:不能在案发现场,必须去殡仪馆,且验完后尸体不能拉回来。

死者家属不同意拉死者去殡仪馆,死者曹慧家属为了防止尸体被抢走,证据被毁灭,不得不在死者婆家的堂屋里挖坑,将冰棺埋在里面,外面用钢筋焊住。由此使警方的抢尸行动扑空。而又引发19日杏子镇全民情绪失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