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立蛋 达人教3秒内成功技巧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端午节立蛋的习俗流传已久,相传能在端午节正午,将生鸡蛋立起来,就能招来一整年的好运气。今天就有百货业者推出立蛋拿奖金的活动。现场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来体验,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习俗。

主持人倒数完不到3秒,马上就有人把蛋立起来。一般认为端午节正午,阳气最重,所以鸡蛋容易立起来。不过刚刚立蛋拿到第一名的陈先生说,立蛋可是有技巧的。

参赛民众陈先生:“立蛋的技巧就是说,你蛋拿起来,尽量不要去摇它,让它重心往下沉,那你往下沉,你手不要抖,那慢慢的应该都会成功。”

仔细看看,将蛋放在地上,手放开,蛋就立起来了。今天是端午节,有百货业者推出立蛋的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参赛,来体验一年一度端午节的习俗。

参赛小朋友:“(你失败了几次)2次,(最后怎么成功的)我就,我就手先冷静下来,然后让手不要抖,然后让蛋黄沉淀,然后我就把它立起来了。”

参赛小朋友:“好好玩,(那看到蛋立起来有没有很开心)好开心,而且很好玩。”

传说中,能在端午节立起生鸡蛋,就能招来一整年的好运气。也有专家说,其实每天都可以立蛋,并没有在端午节当天就比较容易的说法。不过,在端午佳节体验流传已久习俗的确格外有过节的气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