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发酵食品含益生菌 食用能解压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最新研究表明,酸奶、酸菜、咸菜、泡菜等发酵食品内含益生菌,食用后可以舒缓人紧张、焦虑的情绪。

《今日美国》6月20日报导,威廉与玛丽研究机构发现,焦虑的大学生很喜欢吃酸奶、酸菜、咸菜、泡菜等发酵食品,而常吃这些食物的大学生通常很少有社交焦虑情况发生。

经过进一步研究,他们发现,这些发酵食品中包含有好的细菌,也即益生菌,人食用后,在人体的肠道内能营造一个良好的内部环境,从而在物理上改善人的身体状况,继而舒缓人的紧张情绪。

“我认为肠道内的微生物群可以影响你的头脑,这绝对是个迷人的发现。”研究员们在最新一期《每日科学》发表的文章中如是说。

具体来讲,研究人员发现,益生菌可以在人体内产生一种名叫GABA的神经递质,这种神经递质恰恰是抗压药物的成分。

为了证实研究的可靠性,研究团队针对700名本科生,跟踪他们的饮食习惯和他们的精神状态,确认了这一结果。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酸菜、咸菜、泡菜等都含有益生菌,只有标签上注明内含“活性菌”(Live Cultures)的才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