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来首次 美科州少年染鼠疫死亡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科罗拉多州拉里默县一名16岁的高中男生,本月突发疾病死亡被证实是罹患败血性鼠疫。医疗官员正在调查案件,并表示这是当地16年来首例鼠疫感染致死案。

16岁的嘎艾斯(Taylor Gaes)与家人住在拉里默县(Larimer County)柯林斯堡(Fort Collins)西北,靠近Livemore的切诺基公园附近,他今年6月8日在16岁生日的第二天突然死亡。之前他曾有2天持续重感冒症状并伴随肌肉酸痛,生日那天感觉好很多,但第二天突然咳血,并在去医院的路上死亡。

医疗官员6月20日确诊,嘎艾斯是被咬过老鼠或其它被感染动物后的跳蚤,叮咬后,感染了这种罕见的败血性鼠疫

6月19日稍晚,拉里默县的医疗官员发出声明,向当地人们发出警告:“有很小的可能性,其他人也被受感染的跳蚤叮咬。所以任何人,如果在过去的7天曾到访过(嘎艾斯)家农场的人们,一旦发烧请立即寻求医疗帮助。”

医疗官员表示,6月10日和13日,在柯林斯堡参加悼念嘎艾斯活动的人们是安全的,任何与嘎艾斯及家人接触的人也是安全的,但在嘎艾斯家农场,参加嘎艾斯骨灰抛撒仪式的人们存在被感染的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平均每年美国有7例鼠疫感染病例发生,大多集中在柯林斯堡周边以及加州、俄勒冈州和西内华达州的农村地带。

在拉里默县,上一次致亡案例发生在1999年,但在相邻的威尔得县(Weld),曾在2004年有一名居民在红羽毛湖区(Red Feather Lakes)露营时感染鼠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