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第3位总统?杰布•布希参选引瞩目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新闻周刊,我们首先来关注美国总统大选新闻,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和房产大亨川普相继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这让共和党党内初选候选人增加到12位之多。而其中杰布•布什是否能继父亲和哥哥之后再次当选总统,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下面就一起来回顾一下过去一个星期里美国大选的选情变化。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什:“我已经做出决定,参选美国总统。”“我们要再次接管华盛顿特区,美国是充满活力的国家,首都却毫无生气。我们要把产生问题的政府,变成让经济自由发展,让美国人感到自由的政府。”

本周一,杰布•布什在迈阿密的母校达德学院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他的竞选口号之一是,问题有办法解决,也能够以实际行动得到解决。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什:“我知道我们可以解决问题,因为我们曾经做到过。”

目前,在民意调查结果和竞选资金的筹备两个方面,杰布•布什都领先共和党其他候选人。作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政治世家成员,“布什”这个姓氏让杰布的一举一动都比其他人受到更多的关注,但是杰布•布什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

在正式宣布加入选战的前夜,杰布•布什在网上公布了一段竞选视频。这段视频从几位佛州居民的视角,讲述了杰布•布什在担任州长期间如何以实际行动关心民众,并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的故事。在视频的最后,出现了由杰布名字的三个英文字幕J、e、b和2016组合而成的竞选标志。杰布•布什在视频中似乎要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他是以杰布的身份,而不是布什家族的一员去竞选总统。与此相呼应的是,在杰布宣布参选的现场,他的总统父亲和总统哥哥都没有现身,而他的母亲、弟弟和妹妹却悉数到场以家人的身份表达支持。

许多人或许不知道,“杰布”其实是一个昵称而并非真名。杰布•布什全名约翰•艾理斯•布什,“杰布”的昵称来自于“约翰”、“艾理斯”和“布什”三个名字的首字母组合。杰布涉入政坛的契机来自于上世纪80年代,当时他志愿为父亲老布什竞选副总统出力。在父亲当选后,杰布全家移居佛罗里达。投身于房地产业并且相当成功。期间他还担任过两年州商业部长。在经历过一次失败之后,杰布•布什于1998年当选佛罗里达州州长,并在2002年成功连任,成为第一位连任佛州州长的共和党人。他在削减开支、改善环境以及改革医疗、教育系统方面颇有建树,因此被看作是一位成功有为的州长。佛州对共和党来说历来是最关键的摇摆州之一,杰布在佛州的政治资历也使他在党内初选的竞争中具备天然的优势。

作为总统候选人,杰布对自己的描述是“具有保守原则的温和派”。在财政方面,杰布一向提倡削减政府开支,反对增加税收。而在外交方面,杰布的立场和兄长小布什非常相似,他支持出动地面部队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加强对伊朗的制裁,以及向东欧增兵等。杰布的“温和派”特征则体现在支持移民改革上,杰布自己的妻子就来自墨西哥,而他自己能说流利的西班牙语。有分析认为,杰布希望能以温和派的形象得到更多西班牙裔和其他族裔选民的支持。

除了杰布自身的背景广受关注之外,他和希拉里的可能对决也成为大众的热门话题。如果杰布当选,布什家族就能完成一门两代三总统的佳话;而如果希拉里当选,她在成为第一位女性美国总统的同时,也留下了夫妻两个都当总统的趣闻。周三发布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在三大摇摆州佛罗里达、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的支持率对共和党候选人仍有微弱的领先趋势,但与此同时三个州都有超过半数选民认为希拉里有诚信问题。在未来漫长的党内初选过程中,仍然存在诸多难以预知的变数。

对共和党人来说,杰布的参选还给他们带来了另一个头疼的问题。此前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已经宣布参加党内初选,而杰布是卢比奥在佛州长期的政治伙伴和政治导师。由于两人在佛州都具有广泛的民意支持。如果两人真的在党内初选舞台上成为最终的对手,恐怕共和党人将不得不为选出哪一个人来和希拉里决战而大伤脑筋。

撰稿:于淼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