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洗钱45亿 300华人意国被捕 中国银行涉案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意大利抓捕297名涉嫌洗钱、逃漏税的中国商人,中国银行米兰分行高管等4人在内,此外中国银行米兰分行也被告上法庭。

中央社报导,意大利佛罗伦萨检方6约20日正式递交申请,要求中国银行米兰分行与297名中国商人出庭受审,他们涉嫌走私金钱。

由佛罗伦萨检察官蒙佛芮尼(Giulio Monferini)签署的厚达170页的指控文件显示,自2008年起,当局开始一项名为“钱之河”(River of Money)的调查,发现中国商人通过在意大利多座城市的“钱对钱”(Money2Money)转账机构,将在意大利侵占剥削非法劳工所得和逃漏的税款,转移到中国大陆。

根据文件,“钱对钱”机构为中国商人开设,在2006年到2010年期间共走私到中国大陆总计45亿欧元(51.1亿美元),其中22亿欧元(25亿美元)是通过中国银行米兰分行转入中国,中国银行因此收取手续费高达75.8万欧元(86万美元)。

苹果日报报导,涉案中国人涉嫌采用“黑手党”形式恐吓他人,贩卖仿冒品、卖淫、压榨中国非法劳工、非法逃税、漏税等。

嫌犯此外将资金化整为零,将大笔欧元汇出意大利。中国银行在案件中涉嫌失当,包括管理层和审计职员都没向意大利当局通报可疑交易,反而协助掩盖资金来源及目的地。

报导引述美联社,指部分黑钱流入了中共国营的进出口企业,而这些企业涉嫌仿冒精品出口国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