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信集团入股中信金 民团忧虑国安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中国中信集团,将可能入股台湾的中信金控,成为中信金的第三大股东,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表示,中国政府可能藉由金融业,大量获取台湾民众个资,影响台湾政治。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我们呼吁投审会,否决这个,中资的入股案。”

民团指出,中信金控将于6月29日的股东常会,讨论增资私募案,中国中信集团将取得中信金控3.8%的持股,成为足以影响中信金经营权的第三大股东,其中共官方背景将为台湾带来4大负面影响。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只要投审会或金管会愿意,这个案子是绝对在法律上,找得到立足点,将他否决。”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表示,台湾中信金是台湾最大的民营银行,也是第一大发卡银行,中国中信集团入股后,不但增加消费者个资遭不当使用的风险,也有可能成为台湾联合征信中心,中资的突破口。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中国的金融风险不断的再增加,那世界各国的金融资本,都是在撤出中国,真的是台湾的银行界,真的要去当最后一根稻草吗,是相当令人忧虑。”

赖中强也呼吁台湾的中央主管机关,要制订完善的中资来台投资条例,防止中共藉由企业,介入台湾政治。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