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联合国称中国网际网路开放自由 遭陆网民吐槽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电】中共官方对网际网路管制的越来越严格,但也竭力标榜中国网际网路开放自由。目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9届会议正在召开。中共代表在人权理事会上,关于中国网际网路自不自由的言论遭到大陆网民强烈谴责。

6月15日至7月3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9次常会在日内瓦召开。近日,联合国在中国网际网路上开设的官方微博,发表了几条中共代表的讲话。

中共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中方不接受关于中共政府对网际网路进行限制的说法。这是基于不实信息得出的结论,中国的网际网路是自由、开放、有序的。

此话引起大陆网民的关注和热议,微博评论几乎一边倒地讽刺、调侃,质疑中共代表的言论。

“中国网际网路是开放自由的,这是本年度最大笑话吗?开放的?为什么屏蔽谷歌、脸书、推特,甚至很多英文网站?自由的?那随意删帖、封号、抓人的事又是哪个鬼干的?”

“整个社会言论是否自由?看看网际网路就知道了,网际网路上看看微博就知道了,微博上看看有多少账号被消号、多少微博被删除、多少微博被加密、多少微博去掉转评功能,就真正知道了!”

“这官员真不要脸!睁眼说瞎话还说得这么理直气壮,这个中国代表不是无知,是无耻。公然面对国际社会在联合国的人权理事会上撒谎,应予以严惩!靠谎言粉饰的政权说出这样颠倒黑白的话也很正常。这几个人得多坏才能在全世界面前说这种谎话!”

香港东网的文章评论称,揭露、嘲讽、怒斥,甚至谩骂,成了这条微博后评论的“主旋律”。中国的网际网路自由不自由,开放不开放,中国网友最有发言权,每个人都有最切身的体会。中国网际网路根本不自由,“中共当局对网际网路进行限制”,是客观真实的存在,“中共代表”“中国的网际网路是自由、开放、有序的”,纯属公然撒谎。

评论还说,感谢联合国微博运营者的智慧,把中共代表的这段无耻发言原原本本地公布给了中国民众。否则,中国民众是万万不可能知道他们的政府代表会这样在全世界面前撒谎,欺骗国际社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