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袭阿议会 30人伤 6枪手遭毙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周一,一伙塔利班枪手袭击了阿富汗议会大厦,发生爆炸时,议员们正在开会。官员表示,袭击造成至少30人受伤,但没有议员受伤。所有6名枪手都被阿富汗安全部队击毙。

剧烈的爆炸声打断了阿富汗议会正在进行的会议。惊叫声四起,现场烟雾弥漫,议员们惊慌撤离。

议会大楼外,枪声大作,浓烟四起。

一伙枪手突袭了议会大楼。当时议员们正准备批准阿富汗总统加尼提名的国防部长人选。

目击者说,听到至少9次爆炸声。阿富汗官员说,至少30人在袭击中受伤,包括妇女和儿童。但没有议员受伤。

喀布尔警察局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拉希米:“当时,一个汽车炸弹在议会大门附近爆炸。6名叛乱分子企图进入议会大楼。我们的安全部队进行了抵抗,没有让他们进入议会大楼,所有6名叛乱分子都被击毙。”

塔利班随后发表声明,宣称发动了此次袭击,并声称这是一次自杀式袭击。

自2011年美军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以来,塔利班分子一直发动叛乱,不断袭击政府目标。近期,他们又在阿富汗北部推进,上周日攻占了昆都士省查尔达拉地区,周一又控制了达甚迪阿奇地区。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