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盘点: 世上最危险的15座城市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夏天来了,一年一度的度假时节即将到来,到哪里出游呢?美国开心生活日记评选出15个最危险的城市,希望大家尽量别去,如果要去,一定要注意安全。

最危险城市:洪都拉斯 圣佩德罗苏拉

圣佩德罗苏拉(San Pedro Sula)位于洪都拉斯西北角,座落在苏拉山谷。这里拥有典型的热带气候,全年气温很高,距离加勒比海只有60公里(37英里),同时市内拥有很多旅游景点,包括人类学与历史博物馆、儿童天文馆、中央公园等。

不过这座城市每天平均有3人被杀害,在2011年,每10万居民中就有159人死于谋杀。这里黑帮横行,非法毒品交易处处可见,被誉为“世界谋杀之都”。

2. 墨西哥 阿卡普尔科

阿卡普尔科(Acapulco)用其缤纷的夜生活吸引着全球的年轻游客,尽管那儿的夜店老板和名字频繁更换,但人们只看到海滩鸡尾酒会,大批年轻人齐聚酒吧痛饮,空气中飘荡着摇滚乐或重金属音乐。

尽管从1950年代起,阿卡普尔科就吸引着大批美国人前来度假,但现在那儿的警察勒索游客,不给钱就威吓送进监狱,此外这里同样充斥着黑帮与毒品,不小心就会让游客在此终结此生。

3. 委内瑞拉 加拉加斯

保留着19世纪殖民地时代特色的加拉加斯(Caracas),拥有罗马天主教大教堂和拉丁美洲第二大的清真寺,但不要被“圣城”的名号蒙骗,那里的谋杀和暴力犯罪率非常高,而且附近贫困的居民区让形单影只的游客时时处于危险之中。

4. 洪都拉斯 特古西加尔巴

特古西加尔巴(Tegusigalpa)座落洪都拉斯的山区,这里拥有多座不同宗教的大教堂、前总统府邸、国立大学、剧院,以及14座博物馆。不过这里真的不安全,洪都拉斯是全球谋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繁华的特古西加尔巴吸引着黑帮来这里横行。

5. 巴西 马塞约

马塞约(Maceio)的海滨热闹而美丽,碧海蓝天,白沙细浪怎么看都像是度假梦想之地,不过这里的椰子林藏匿着罪恶,以十万居民中135人被谋杀的死亡率,比里约热内卢更加危险。

6. 古巴 哈瓦那

美国对古巴解禁,哈瓦那(Havana)成为很多美国人今夏期望游览的地方。这里是古巴的首都,是古巴政要们居住的地方,每年吸引着百万国际游客。不过,尽管当局没有公布统计数字,但作为前共产国家,这里贿赂盛行,妓女遍地,毒品交易泛滥,枪击案时有发生,更可悲的是遇难报警,警察迟迟不来,等他们抵达时,通常一切都晚了。

7. 美国 底特律

底特律是美国最危险的大都市,2011年,整个密歇根州的谋杀案中,有接近三分之二是发生在底特律。所以报导不建议人们在底特律的上东区和中西区野营,也不建议单身一人在底特律犯罪率较高的地区漫无目的游走。

8. 埃及 开罗

尼罗河畔的开罗,是很多人梦想的旅游地,游览沙漠中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品尝中东特有的美味佳肴,都是人们希望经历的。不过报导警告,恐怖份子的黑手已经伸进埃及,现在去游览,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9. 乌克兰 基辅

欧洲第8大城市,处处荡漾着东欧风情的基辅,是一座重视工业、科学、教育、文化的东欧明星城市,不过这座对欧洲公民免签的大学城如今并不安全,因为那里的犯罪率正在不断攀升。

10. 墨西哥 新拉雷多

新拉雷多(Nuevo Laredo)紧邻美国加州,是很多美国人前来体验异国风情的地方,不过这里已经沦陷在贩毒集团的黑暗中,安全等级可想而知。

11. 南非 开普敦

开普敦是南非仅次于约翰内斯堡的人口第二多城市,这里是整个非洲数得着的热门旅游地,不过这里的犯罪率真的很高。如果要去度假,一定提前做好攻略,研究那些区最危险,那些区较安全。

12. 巴西 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最著名的旅游地,每年二月举行的嘉年华活动,吸引着全球的游客。这里长长的海岸线,旖旎的热带风光吸引着大批来自高安全地区的游客,所以贼们发现要抢这些毫无防备的游客很容易,于是街头犯罪率节节攀升。

13. 危地马拉 危地马拉城

平均每周25起凶杀案让中文译名“危地马拉城”名符其实。这里是毒品交易泛滥的土地,尽管很多毒品最终是被偷运到美国,但贩毒集团为利益的争夺,使得这座城市非常危险。

14. 格鲁吉亚 苏呼米

东欧国家格鲁吉亚最近没有战乱,但报导仍不建议到苏呼米(Sukhumi)等地旅游,这座黑海沿岸的泉城,远处可以望见雪山,近处看到的除了自然美景,还有暴力。

15. 海地 太子港

太子港经历过大地震后,重建尚未完成,贫困的人们比比皆是,吃不饱饭的海地人首先试图抢劫外国人,之后才将目标转移到同胞身上。可想而知,如果不是黑人,背着行囊走在太子港是多么的引人注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