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千户农民被套2亿血汗钱 10天内数人自杀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从4月下旬的10天,河南省西平县农民有几人自杀和企图自杀,原因是他们为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集资的近2亿元资金无法拿回,身负数百万元巨债的他们不堪压力自杀。

  
据大陆媒体6月23日报导,4月24日,河南西平县57岁的农民李改跳井自杀。5月3日,63岁的张德喜上吊自杀。此前,张德喜曾于4月10日喝农药自杀,但被家人发现后抢救生还。两个月来,70多岁的任德林屡次试图自杀,时哭时笑,子女只能寸步不离。一个月前,邵远(化名)精神失常,终日胡言乱语。他们都是河南西平县农民,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的业务员。
  
据悉河南浩宸公司2011年3月开始在西平县共招聘了40名业务员,这些业务员都是村内德高望重的人。3年多的时间里,40多名业务员在当地向4000多户农民“吸储”总额近2亿元。他们将揽来的钱交到公司,由公司进行“投资”,然后公司每月向投资者发放利息。业务员业绩超过千万元,每月的工资额达2万元。
  
3年多来,公司“经营”良好。但去年12月23日,名业务员接到通知称“公司遇到困难,本金取不出来了”。业务员要求公司签下“还款计划”,公司答应按照额度在两年内还款完毕。但公司仅仅在今年1月还了一次款后,就再无音讯。
  
之前,业务员李改共签下22份借款合同,总额大约255万元,对应的是83户农民。这些借款合同成为村民向业务员要债的凭证。李改自杀后,要债的人仍旧每天上李家堵门,有人带着汽油上门,有人要喝农药死在他家里,还有人提刀去找他已经77岁的老母亲。
  
其他所有业务员的家里都陷入这样的窘境。业务员武金成的身上随时揣着遗书,他说:“我也不想死,如果我死了,家里患过癌症休养着的老婆也只有死路一条。但是事情解决不好的话,我怎么活?”
  
成立于2009年10月的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备案号:ZD20100090)是一家民营企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称,浩宸公司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并不代表它具有融资资格。按照规定,吸收存款等行为,只有银行等有牌照的金融机构才能进行,浩宸这样的公司不能向民众融资。
  
如今,河南浩宸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西平分公司及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商务外环路24号中国人保大厦6层的集团所在地都是人去楼空。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