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狂泻 曾铭宗:与台股连动小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中国大陆股市今天(6月23日周二)开低后 震荡剧烈。上海股市在上周大跌逾13%,虽一度重返4500点关卡,但大盘在沉重卖压下再现跌势。市场分析师相继发出泡沫警告,金管会主委曾铭宗,今天出席金融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起陆股,台股与欧美连动的程度比较高。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其实从过去的研究,台湾地区的股市,跟美国连动的程度会比较高。连动的假设相关系数,将近6% 7%,那跟大陆的连动,相对比较不那么密切。”

对于上周陆股创下7年来最高跌幅,市场发出泡沫警告,曾铭宗认为,陆股与台股连动不大。反而是欧美股,因为希腊危机有望解套,昨天走高,带动台股今天上涨收复9400点关卡 。外资在连续10多天卖超后,昨天买超新台币31亿元,也受到关注。至于宏达电调降财测,被证交所记上缺失一次,曾铭宗则表示,尊重证交所权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