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估台股Q3反弹 2015产业关键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2015下半年,台湾整体市场将如何走向,引发关注,瑞银证券资深分析师认为,下半年,台股的基本面稳定,有可能在第三季反弹

瑞银今天举办企业论坛。分析师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是台股反弹的契机。

瑞银证券分析部主管董成康:“这个反弹到底有多高,主要的不确定因素就是,因为基本面是放缓,但是还是满稳定。但资金面这个东西,是非常难预测。”

第三第四季是电子业热季,加上全球低利率环境下,台股殖利率仍有吸引力,将吸引外资目光。不过年底接近选举,加上美国升息的不确定性,第四季仍可能会有波动。

昨天(6月22日)外资在15个交易日后,转卖为买,加上欧美股大涨,台股一度收复9400点关卡。至于上海股市在上周大跌13%,创七年来最高,引发泡沫警报,但分析师认为:

瑞银证券分析部主管董成康:“当初陆股大涨的时候,对台湾有多少影响。如果他真的往下下去的话,对台湾有多少影响。这应该就直接可以看得到。”

而对于全球半导体产业开始加速整合,台湾又直接面对红色供应链,分析师这样看。

瑞银证券半导体分析师陈慧明:“台湾的龙头公司,在2004年遭遇到中国竞争,我觉得当脱颖而出,就是一个美丽蝴蝶蜕变的开始。所以这个过程是必须经历的。对于台湾半导体的话,龙头在这部分的优势,可能会愈来愈多,因为他是有能力进入这个,蓝海的市场。”

2015是危机也是转机,就看台湾怎么掌握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