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海岸发现人类脚印化石 或北美洲最古老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古老的人类脚印化石在卑诗中部海岸(Central Coast)的Calvert岛被发现,这座岛屿只能乘船或搭乘飞机才能到达。据测定,这些脚印已经有1万3千年的历史了,预计属于一个男人,女人和孩子。在脚印附近还发现了古老的篝火遗迹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导,考古学家Duncan McLaren使用放射性炭定年法的鉴定结果表明,这些遗迹有1万3,200年的历史。McLaren正准备再做一次测定,以确保测试结果的准确。

“我们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兴奋。”他说。

超过一万年历史的人类脚印化石非常罕见。McLaren表示,美洲最古老的人类脚印发现于智利的Monte Verde,有约1万4500年的历史。

在美国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阿拉斯加也都曾发现过超过1万4千年的人类脚印,但却不是脚印化石。

“这些脚印围着篝火”他说,“灰色黏土上留下了脚印后,就被黑色沙土覆盖,才使得脚印保存完好。”

从脚印尺寸判断出是一个个头较大的成年人(很可能是一名男性),和一名身体较小的成年人(很可能是一名女性)和脚掌尺寸与现在的孩子相当的孩子脚印。

McLaren指出,脚印遗迹体现出人们生活在卑诗海岸的历史,新发现的脚印比海达.瓜爱(Haida Gwaii)岛上的人类遗迹还要早800年。

McLaren是维多利亚大学原著民研究队的成员之一。他们在2014年4月发现了这批人类脚印化石遗迹,直到上月才确认了此发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