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近日连续数人骑自行车被撞身亡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近日多伦多连续发生几宗骑自行车人士在路上出车祸死亡的案件。自行车协会与数百名骑车者要求市政府多花钱建安全设施,从而避免更多人死亡。

自行车协会于周六悼念死者爱克赛尔(Adam Excell)。大批会员从市中心Bloor路与Spadina路口骑车出发,一边骑车,一边悼念爱克赛尔。
26岁的爱克赛尔(Adam Excell)结束了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露营活动后,6月13日晚骑车往家走。他在多市Avenue路和Davenport路交叉口附近被一辆轿车撞死,车主逃离现场。
6月19日,数百名骑车爱好者在多伦多市政府大楼外默默地抗议。他们把车放倒在地,每个人躺在水泥地上。多伦多自行车协会(Cycle Toronto)的执行总监科尔布(Jared Kolb)告诉《大纪元》,3人近日在多伦多骑自行车时被撞死。很多自行车爱好者为此感到愤怒。“我们正在呼吁市政府保护骑车人的安全,比如提高十字路口的设计”。
科尔布还号召所有骑车人给市长庄德利打电话416-397-2489,并提出3项要求。第一,把交通死亡人数降为零。第二,增加市政府在自行车方面的预算至2,000万元。现在的预算约为800万元,三分之二用于建造自行车道。第三,建更多保护骑车人的设施(如自行车道)。它能把骑车者与汽车用栅栏隔开。目标是使全市所有居民都能在1、2公里找到安全设施。
亚裔学生骑车3年内3次出车祸
亚裔学生特然(Matthew Tran)生于加拿大,是多伦多大学生命科学系的硕士研究生。他每天上学都骑车,每天骑大约15公里。

特然告诉《大纪元》,他因骑车在过去3年内3次遭遇车祸,现在依然每天骑车。很多司机意识不到骑车人的存在,所以出现很多危险。他骑车后遭遇3次车祸,曾被夹在街车车轨之间、被其他骑车人和汽车撞过。
谈到街车的遭遇,特然说,他在2014年9月在市中心College路与Spadina路十字路口骑车。他说:“那里的街车轨道很危险、很可怕,我的车被卡在马路中间,我必须马上跳出自行车,否则周围的车会撞我。”
“我的车轱辘很细,前轮被卡在街车车轨里。我摔倒在地,没受重伤。车坏了之后,我花了约60元修车。”特然还说。谈到被汽车撞,特然说,他在今年4月在Bathurst路被汽车撞。那辆车以每小时20至30公里的速度行驶,从丁字路口的小路出来,应该在路口停车,但还一直开。车把他撞倒在地。“然后我的膝关节非常痛,可以走路,但不能骑自行车。还好伤势不严重,我不用去医院。这起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特然说。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