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石最后一击:习近平近期系列大动作为哪般(二)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东方靖报导)“康师傅”刚一揭锅,江泽民最为忌讳的乔石、原中共人大委员长、91岁的乔石6月14日在北京去世,正好给习近平借机羞辱江泽民找到了机会,也是乔石跟江泽民相斗多年的最后一击。

乔石被捧 死对头江泽民被羞辱

作为中共第三代领导人之一的乔石,习近平当局以“卓越领导人”定义,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对乔石的评价很高。

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当局对乔石退下领导岗位后的表现也评价很高。乔石退休后行事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此外,天安门等地降半旗,习近平与前任胡锦涛亲自出席追悼会,皆向外界明确释放捧乔的信息。

外界其实已经敏感的注意到,习近平的捧乔,对于和乔石行事风格与能力大相径庭的、爱出风头、且为冤家对头的江泽民来说,实为贬低。大家应该还记得,此前为终结江泽民“老人干政”而为江泽民量身定制的“习八条”反衬了习近平对江泽民的不待见。

乔石是中共党内级别极高的元老,曾历任中共党内要职。从外联、中办、组织、政法、行政、立法、政法等部门,乔石历任中共高层重要职位。这在中共党内绝无仅有,无人能出其右。尤其是从1985年到1998年,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乔石都是中共政法系统最高长官。

值得一提的是,据《江泽民其人》一书介绍,当年,江泽民踩着“六四”学生的鲜血来到北京上台。但江很快发现,乔石是中共两派元老邓小平和陈云都非常看好的人选。中央机关的人们也常常说乔石是凭真本事上来的,这让江认为是故意在暗示他江某人无能,心里不由对乔石充满忌恨。

当年北京圈子里有“水(江)落石出”的说法,表明人们希望江泽民下台、让乔石上来的愿望,这让江泽民想起来就恼火。江泽民此后想方设法压制乔石。

1992年,邓小平在南巡期间,单独会见了乔石等人。当时,邓小平想以乔石撤掉江泽民,这让江泽民非常嫉恨。

邓小平南巡后,江泽民拒不表态支持邓改革。乔石随后带着大批军人“押解”江到中共中央党校,江在乔石的逼迫下表示支持邓小平南巡讲话。江泽民觉得丢了大面子,更嫉恨乔石。

特别是江泽民准备对法轮功发起迫害的时候,乔石在1998年根据对法轮功的详细调查和研究,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向江泽民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更让心血冲头、嫉妒成性的江泽民气急败坏。

江泽民退下后仍一直以太上皇自居揽权干政,乔石曾在不同场合抵制、批评江泽民,让江难堪。香港《动向》杂志透露,中共元老万里、乔石曾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纪委,呼吁解决江泽民在党内外非正常性活动及造成的影响。信中明确表明,应该阻止江泽民不适当的宣传活动,对江泽民关于中央方针、政策、人事等方面的意见,要作正常信函处理,不应该特殊对待。

此外,乔石生前曾力主拿下江派接班人薄熙来、改革政法委,在习近平上台和对阵江派的过程中起了关键作用。

2012年临近中共十八大之际,退休后长期深居简出的乔石,推出新书《论民主与法制》,对于只会到处涂鸦、胸无点墨、败坏法纪的江泽民来说,又是一次羞辱。

习近平贬江亦有迹可循

大凡了解中共权力斗争的行内人士都知道,要想顺利拿下对中国政治生态影响力巨大的对手,而不至于出现太大的反弹与震荡,首先还得必须设法从意识形态上、思想及舆论上羞辱与打击对手。

作为中共的第三代党魁,江泽民在民间及国际上被视为丑类,开古今中外一国领导人在世时其身家丑闻已举世皆知的特例,但在中共体制内,特别是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江泽民充分利用了这个体制的罪恶,把自身的邪恶发挥到了极致,以至出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被称之为“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罪恶”,把中共与自己死死的捆绑在一起,任谁也无法剥离。

时政评论人士金镇涛认为,正是基于这一点,虽然江泽民的最大罪恶一时被掩盖,但不等于说习近平会为江泽民背负这个罪恶。习近平目前所思所想应该是如何设法消除江泽民在党内的影响,以便以打虎的名义最终拿下这只老老虎。这亦是有迹可循的。

去年8月21日,中共党媒人民网突然高调刊发了题为《邓小平眼中的“年轻一代”胡锦涛》一文。有观察指出,党媒借纪念邓小平突然将指定胡锦涛接班的全过程公布,本就不寻常,而更不寻常的是,被一度冠以“第三代领导集体核心”的江泽民,在文中几乎消失,“核心”地位不见踪影。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周永康徐才厚落马后,“终极老虎”成为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的背景下刊发的。

海外时政独立观察人士唐靖远认为,在人民网这篇文章中,毫不隐讳的表明,邓小平的继承人,无论从“思想”上还是仪式上,都只有一个人,就是他亲自指定的胡锦涛,江泽民哪怕作为过渡人物,在这里都全被忽略不计,这显然已经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江泽民在其当政这段时期的作为,与邓小平制定的政策几乎没有关系,江在党内地位的定性,也将被排斥在“法统”之外。

他表示,这是一种明显的切割手法,早已成为胡、习两代执政者巨大负资产的江泽民,极可能在不久的未来“出事”,甚至会被从中共党内的历史中清除。

无独有偶,被江泽民硬塞进中共党章和宪法的“三个代表”也受到党内的大胆挑战与否定。

早在去年,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刊文报导,7月上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现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的王沪宁,作了自我反思,承认违心推出“三个代表”等,请求辞职,并重返学校执教。

《争鸣》2015年第5期以中央党校批“三个代表”为题刊文称,中央党校举办理论学习会,会上点名批“三个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学”,“为资本家入党敞开大门,违反党章,践踏国家宪制”等。

金镇涛认为,中共中央党校对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进行点名批判,这背后没有高层的授意或默许,是不敢想像的,这无疑是当局为了肃清其在党内政治影响的一部分。

此外,每当江习内斗的关键时刻,花费巨资的中共防火墙总是出现“疏漏”,把江泽民淫乱、家族贪腐及被全球要求公审的消息“不小心”曝光给了国内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