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历新年纳入假日 侨界热议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那么侨界是怎么看纽约市长白思豪,将黄历新年纳入公立学校的假日里呢?

白思豪在2013年竞选市长时,许下承诺,要将黄历新年纳入公立学校的假日。截止今天早上,才宣布这项消息,让侨界对他的诚信大打折扣。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到昨天才表示,我觉得这是迟来的正义,根据他的作风,是迟到的市长。”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但是当选之后呢,他宣布了几个假期,包括两个穆斯林的假日,却没有包括农历新年,这让大家非常出乎意料。”

但这项决定也标志了华人在美国的身份、文化。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黄历新年对华人学生来讲是一个文化上的认同,也是一个文化上的肯定,那么认为华人社区也是美国整个社会的一部分。”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美国人讲一个认同、一个尊敬,中华民族是一个大的文化,几千年的历史,这么多其他的国家都有自己的节日,下一步当然还有其他的,我们迟早要在第五大道要有游行。”

陈家龄:“不光是华人才庆祝新年,韩国、日本、菲律宾、泰国、越南都庆祝新年,这是最大的节日。”

美国法定学生的上学日要达到180天,假日多了一天,意味着上学的日子少了一天,侨界也提出解决方案。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比如说,有一个假期叫皇后布碌仑日,这个假期完全没有人用,所以把这个假期,调换成农历新年的假期,或者在寒假、暑假减少一天,都可以做实际上的调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邱豹、韩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