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上门诈骗 老年受害人风险增加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卡尔加里警方警告公众,最近发生了多起专门对老年人行骗的案件。

通常情况下,骗子通过电话与受害老人联系,然后用谎言诱骗他们通过电汇或预付费信用卡的形式付钱。但是现在事情发生了变化。警方说,有成年男性犯罪嫌疑人,直接到长者家中作案,这给受害人增加了风险。

据报导,本月早些时候,一名男子说服一名居住在Dalhousie西北社区的老年妇女交出2,500元。他对老人说,她的孙子发生了意外,被警方拘留,需要钱。他说他是她孙子的朋友。这名犯罪嫌疑人为白种人,大约20至30岁,棕色头发,留山羊胡子,穿红色尼龙外套。

在另一起面对面接触的诈骗案中,一名大约20岁的男子在电话中冒充是一名老年妇女的孙子。在6月14日到17日期间,他向老人要了三次钱。嫌疑人要求老人将钱放在一个信封里,他会让一个朋友去取钱。这个案子中的嫌疑人也穿一件红色尼龙外套,他从这位老人那里骗取了大约7500元。

调查人员现在还不能肯定两起案件是否同一个人所为。但在案情中,受害人与犯罪嫌疑人之间的面对面的接触,令警方非常担忧。警方要求人们告诉家中的老人有关诈骗的事情,让他们了解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

卡尔加里警察局给出以下防范提示:
面对请求,在证实之前,不要有任何心理压力。
不要汇钱、不要提供信用卡或任何其它财务信息,除非你可以确认要钱的人是谁。
向打电话的人询问只有你的家人才能回答的问题。
问对方的电话号码,以确认你所接到电话的合法性。
如有任何疑问,一定要向朋友或家人核实。
对于嫌疑人,立即向警方报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