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历传统新年正式被纳入纽约公校假日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多年来,纽约市亚裔一直争取把中国传统新年这一天,列入纽约市公校的假期,现在,终于有了结果。请看记者陈晓天的详细报导。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昨天(6月22日)通过twitter发布了一条消息,要把中国黄历新年正式纳入纽约公校假期。今天上午,白思豪来到皇后区法拉盛的20小学,正式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今天,我们宣布,将黄历新年正式列入纽约公校假日!纽约市将成为全美国第二个纳入黄历新年到公校日历的大城市,我们为此事实感到自豪!”

市长白思豪在竞选市长的时候,许下把亚裔传统新年列为学校公共假日的承诺,但是之后没有下文,一度引起亚裔社区反弹,也引发民意和社区民众写信抗议,但是没有结果。州议员们随后发起提案,计划从州议会的层面,要求纽约市把黄历新年列入公校假日,给白思豪施加压力。

今天,多位全力推动此事的民意代表出席记者发布会,肯定市长“回心转意”的决定,倾听了民意。

联邦众议员孟昭文(Grace Meng):“市长今天证明了他是信守承诺的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亚裔社区、华人社区,应该得到主流社会的尊重。”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不止是亚裔美国人庆祝,而是所有的美国人在看到亚裔文化时,会说你们的文化是美国文化的一部分,这就是对于纽约市的重要性所在。”

纽约市市议员顾雅明(Peter Koo):“争取了很多年,以前是一个梦,现在成真了。”

民意代表和来自皇后区、华埠等各地侨社侨胞一百多人,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纽约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经过一些波折,大家努力的结果,大团结,今天市长终于点头了,而且,局长也把她摆在了纽约市公立学校的行事历里面,从明年开始,我们的孩子们就可以欢欢喜喜、快快乐乐地过我们自己的中国年了。”

20小学的学生Johnson,手上拿的奖章,是他全年不旷课出勤所得到的鼓励,因此,即使过年,他也不能和家人一起过。现在,他不必再为此苦恼了。

纽约法拉盛20小学学生Jackson:“真好,市长做到了。黄历新年的时候就可以放假了,就不会影响到我的全勤出勤率了。”

纽约市教育局也会因此做相应调整。

纽约市教育局局长法里娜(Carmen Farina):“我想强调不缺失规定教育天数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努力调整,以确保放假缺失的天数能以其他方式补足,我们会发出更详细的信息告知如何实现。”

传统新年成为公共假日,社区的大型活动,功不可没。每年,华商会都举办盛大新年游行,希望华人的传统被主流社会看见,期许以此推动黄历新年成为纽约公校假日。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这个努力,我们在六年前开始进行的时候,我常常和游行组织的成员们讲,如果农历新年成为我们的公校公定假日,那么每一个人的辛苦,每一年为这个游行在这里筹备,都值得!”

如今,努力下的梦想成真。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所有曾经参与过农历新年游行的,不论你是参与游行队伍,或者你是站在街上看的观众,我要告诉你们,感恩你们,我们赢了!”

很多华人在得知这个消息以后,都感到高兴。不过,过年这天,学生放假,家长要工作的话,怎么办呢,看来,这是很多家长要开始思考的问题了。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苑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