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用21年制“火之天梯” 回报奶奶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日前,在福建泉州出现了一座长达500米的“火之天梯”,引来大批网民赞叹。据了解,制作者是当地一位蔡姓艺术家,为了感谢祖母把他养大,一直帮助他坚持艺术梦想,因此,希望“放个最厉害的烟火给奶奶看”。

据了解,“天梯”是一条500米长、5.5米宽的绳梯,先在地面完成,然后借助氢气球把它拉起,垂直升入空中,然后利用火柴燃点,一条金色焰火梯子刹那间拔地而起,海边迅速升起一座“火之天梯”。

蔡国强点燃火柴的时间是6月15日凌晨4时45分,那时天还未亮,宁静的惠屿岛上一片祥和,这一刻,随着火柴的点亮,金色焰火梯子刹那间拔地而起,海边迅速升起一座“火之天梯”,带着人们仰望天空,与无限对话。

“天梯”整个作品有效点火时长约1分钟,点燃到熄火约150秒。晨曦中,小渔村的乡亲以及蔡国强的亲友见证了这一作品的诞生。不少网民赞叹“美极了”。

谈到作品的构想,蔡国强说:“这是象征着一个童年仰望星空的眼睛,也是一个出发或者是一个归来或者是一个开始。它很简单,它确实是很简单,就一个梯子,……..从大地连接天空,这个气势很好,格局也大。”

蔡国强表示,整个作品准备了21年,“天梯”曾经过多重波折,更曾于1994年在英国巴斯、2001年在上海APEC、2012年在洛杉矶的一次次挑战失败,近日终于完成。

蔡国强说,因为奶奶出生在泉州的小渔村,靠卖海鲜帮助孙子坚持艺术梦想。于是作为孙子的他想,有一天一定会回到渔村,放个最厉害的烟火给奶奶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