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涨幅成倍 商家生意受损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今年春天开始在美国中西部流行的禽流感,至6月下旬已经有4800万只鸡感染了病毒,鸡蛋的价格也因此出现很大涨幅,西饼店、中餐馆等鸡蛋用量极大的商家大喊吃不消,一起去看一看。

位于法拉盛的西饼店老板尤女士介绍,近期鸡蛋价格以306个一箱为例,从30元左右涨到现在的76元,成本的增加导致利润降低,生意受到很大的影响。

法拉盛一美芳老板尤女士:“当然影响很多,我们的面包都是用鸡蛋去打的,只能硬撑,你还有什么办法,又不能涨价,你如果说大家一起涨还可以,但是没有,我们只能说尽量薄利多销。”

中餐馆老板陈女士也表示鸡蛋对餐馆来说是用量很大的食材,鸡蛋成本增加又不能调高菜谱价格,只能希望近期内鸡蛋价格会恢复正常。

法拉盛故乡台菜老板陈女士:“我有虾仁炒蛋、还有九层塔煎蛋,现在的蛋用的多,那鸡蛋本来是两毛五一颗,现在等于成本加两毛五,单讲鸡蛋就增加一倍,我的价格没变。”

这一次爆发的禽流感纽约州的养鸡场没有受到传染,但是由于大批鸡蛋调运疫情严重的外州支援,所以导致纽约州的鸡蛋价格也大幅上涨。

新唐人记者姜梅、王真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