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生活保障 三千老兵代表北京请愿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6月23号,来自中国24省、自治区的3000多名老兵代表,齐聚北京中央军委外,要求当局解决他们退伍后安置及生活补偿问题。随后老兵们被带走遣返。浙江老兵说,全中国有90%的老兵没享受到应有的待遇,中国仅“两参”老兵就有300万,如果都到北京上访,当局将面临困境。

24号,浙江慈溪市退伍老兵孙恩伟告诉《新唐人》,23号上午9点左右,全国大概有3000多名退伍老兵代表到中央军委信访局递交老兵的诉求,12点以后,2000多个老兵送到久敬庄,还有一部分送到了马家楼,当晚全部被各地的截访人员强行谴返。

孙恩伟:“我们最主要的诉求第一点,要求国家出台《退伍军人保障法》,全世界都有《退伍军人保障法》,连小小的越南、朝鲜都有这样的法律;另外我们老兵的生活待遇、国家政策、法律政策都有,早在10年前已经出台了,但是各个地方忽悠不落实、不执行。”

孙恩伟说,各个地方政府不但没落实,还不断对老兵残酷镇压,有不少老兵因上访被关押、殴打,甚至被打残。

浙江临海老兵程伦晓:“我们去上访,上访路上被我们的局长叫一帮人打了,把我打的脚不会走路了,坐轮椅了,我上访待遇问题现在没解决,现在当地把我家里那个房子拆了,他承诺给我的两间低房一直到现在还没解决。”

孙恩伟说,全中国有90%的老兵没享受到应有的待遇,基本生活都不能保障,23号到北京上访的老兵只是各省的代表。

孙恩伟:“如果全部来的话,这个国家很糟糕了,我们全国的现有两参老兵有300万左右,还不包括援越的,还有那些抗美援朝的老兵,我们年龄都已经到了60多岁了,年老体弱多病也没有收入,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全国的老兵们,都无奈才到北京去上访。”

此外,中国各地还有数千名老兵代表试图到北京参加这次集体上访,但被当地政府人员拦截、殴打。

据报导,20号,四川宜宾市“两参”老兵李旭、代兰君、黄光全、童文群准备进京表达诉求,被拦截押回宜宾,童文群遭4人暴打,鲜血淋漓被送医院治救治。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