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曝美国窃听 奥朗德开国防会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法国媒体周三引述维基解密的文件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法国近年的三任总统和政府高官的私人谈话。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三召集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谴责这种行为不能接受。白宫则表示目前没有监听法国总统,法国是不可或缺的伙伴。

周三上午,法国总统欧兰德召开紧急国防会议,对事态做出评估。并在会后透过总统府发表声明,称无法接受被美国窃听

当天,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传召美国驻法国大使,要求详细解释。

维基解密以“爱丽舍宫的间谍行动”命名的这批机密文件,最先由法国偏左派的《解放报》和新闻网站Mediapart披露。法国民众对此反应不一。

巴黎居民SATURNIN DEVY:“我想这事挺严重的,因为美国是法国的长期盟友,这会带来不利。”

巴黎居民AGIM SULJOVIC:“这就是政治,我认为当今社会所有的国家都在互相监视,但我觉得对法国人来说,这并不是今天最重要的事。”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表示,美国没有也不会把欧兰德的通讯内容作为窃听目标,美国不会对特定的情报消息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