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市吸引海外投资 消费额创新高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去年,来美国购房的海外客户越来越多,消费总额再创新高,特别是中国人,更成为海外投资者的翘楚。一个由华人创办的北美购房网日前登陆纽约,来听听购房专家的经验分享。

据“大纪元网站”引述美国房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统计,2015年3月之前的一年时间,国际客户在美国购房消费创新高,达到922亿美元,占美国房产市场销售总额的8%。海外买家市场的增长,自然要带动美国房屋经纪的需求增加。

北美购房投资集团CEO林海涛:“市场上的经纪人很多,但百分之八十到九十,并不了解海外的买家。只熟悉当地买家的需求。很多国际买家需要了解当地市场,我是不是要到纽约来做投资。”

林先生指出,国际买家需要更多的帮助。

北美购房投资集团CEO林海涛:“比如说他怎么去做贷款,对于本地的客户来说很简单,对海外买家就非常的麻烦。”

林先生还举了最简单的例子,水电煤气的缴费问题,这个当地买家不当作问题的事情,对海外买家可是个大事。

北美购房投资集团CEO林海涛:“你可能半夜打电话,好几次也打不通,这个实际上是困扰很多国际买家的问题。”

上一个年度,中国人首次成为美国房产市场的最大买家,购房量占所有国际客户的16%,总消费额286亿美元。

北美购房投资集团CEO林海涛:“据我们统计,大概百分之七十的投资者,是为孩子教育而考虑的。”

中国人在加州购房最多,其次是华盛顿州、纽约州等。

北美购房投资集团纽约总裁Katie Kao:“还有一些我们的客人呢,现在都是,除了买住宅,他还喜欢买商业地产。”

北美购房投资集团CEO林海涛:“商业地产相对于住宅更复杂,交易流程更麻烦,国内买家很多并不了解。”

北美购房投资集团西雅图总裁Matt Bonds:“成为可信的信息来源非常重要。”

《金融时报》曾发文指出,中国房产市场低迷,西方民主国家教育和生活品质优越,是中国人在世界各地大量购房的主因。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邱豹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