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PK张学友 金曲歌王再度交锋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金曲歌王之争,港台大PK,由三位香港唱将,陈奕迅张学友、方大同,对上台湾的韦礼安、杨培安。而这也是歌神张学友、E神陈奕迅既2003年之后,再次在金曲交锋,备受瞩目。

张学友《时间有泪》:“从不怨不悔,走到心力交瘁。”

陈奕迅《娱乐天空》:“阳光多灿烂,可我的自由行驶地缓慢”

金曲歌王争夺战,香港两大歌王张学友、陈奕迅再次交战,上次交锋是在2003年的金曲奖上,由陈奕迅胜出。

第14届金曲奖最佳男歌手(2003):“1、2、3,陈奕迅!”

陈奕迅《愚人快乐》:“我们玩着玩着,玩着玩着就长大了”

陈奕迅《阴天快乐》:“听阴天说什么,在昏暗中的我”

陈奕迅专辑《米。闪》由火星电台、以及林俊杰制作,唱出两种不同情境,既有民谣风格,也有他擅长的情歌。

张学友《用余生去爱》:“像错过一辈子,我才学会了爱,余下来的日子,就用来与你相爱”

充满人生历练的嗓音,娓娓道出深刻情感,张学友睽违七年的国语专辑,从混音、过音,每个环节都讲究精雕细琢。

方大同《小方》:“I wanna thank you,,wanna thank you wanna thank you woah”

五度入围的方大同,不再局限R&B情歌,加入嘻哈元素,专辑曲风更丰富。香港歌手大军来袭,但台湾男歌手实力也不容小觑。

杨培安《沉睡的野兽》:“爱像一头沈睡的野兽,因为害怕受伤,对爱没有期望”

细腻演唱方式,唱出朴实情感,杨培安收起高亢嗓音,颠覆以往音乐形象。

杨培安《我相信》:“I believe 我相信 我就是我 我相信明天”

韦礼安《还是会》:“还是会害怕,醒来不在你身边的时候”

有所突破的还有他韦礼安,有别以往的小清新形象,曲风唱腔都有所转变。

韦礼安《狼》:“我害怕,光芒不再沸腾,那饥饿的眼神,将我生剥活吞。”

乐评 杰米鹿:“有很多摇滚、嘶吼还有不同曲风的尝试出现,我个人认为这是一张,他非常突破的专辑,我比较看好韦礼安。”

早就获得金曲肯定的两位歌王,对上中生代的杨培安、韦礼安、方大同,专辑风格各有突破,最后奖落谁家,想必也让金曲评审伤透脑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