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入老人院 生命两极爱中同行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幼儿园里都是充满无限未来的孩子,而老人院中多是进入垂垂暮年的老人。如果把幼儿园搬入老人院,让处在生命两极的孩子和老人在一起,会是什么样呢?西雅图一家老人院做出了尝试,一起去看看。

虽然老人总是叫错小男孩的名字,但是小男孩却非常有耐心的一遍一遍重复。

在西雅图的这家老人院中专门设置了一个“隔代学习中心”。在这里上幼儿园的孩子,每周5天与老人们在一起,跳舞、画画、做游戏。

老人们曾经孤独沉闷的生活,随着孩子们的到来注入了新的活力。

而孩子们在这里了解了生命正常衰老的过程。

老师:你觉得你们能够永远只有3,4,5岁吗?
孩子们:是的
老师:总有一天,你们必须要长大
孩子们:不。

他们还会学习接受残疾人,并学会给予别人爱与关心。

这部影片的拍摄者是西雅图大学兼职教授布里格斯,她表示将幼儿园与老人院结合是个天才的创意。她希望她的影片能帮助在美国开启老龄化的话题。

布里格斯将影片放在在线募资网站Kickstart上,计划筹款5万美元。现在离截止日期还有7天,她已经获得近10万美元的资助。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